[日劇]交響情人夢(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)

April 20, 2007
交響情人夢
天阿!真是太黯然、太銷魂了...
讓我又重新燃燒起對於日劇熱血的情懷!

改編自同名漫畫的「交響情人夢」,讓我改變了2006最好看日劇檔的印象,馬上榮登2006年度的寶座!好一陣子沒遇到讓我這麼熱血沸騰的日劇了,誇大又詼諧的表現手法,甚至帶點周星馳的搞笑趣味,甚至比原著漫畫更讓我感動,才剛看完就已經開始期待續篇的出現,不過場景會拉到他們去留學的法國(真的會在法國拍攝嗎?那手筆更大了啊!)

不論是一開始打破貴公子形象的千秋大人,或是搞笑的超自然的野田ㄈㄟ\,還有長出頭髮很稀奇的谷岡老師(沒辦法難得看到西村雅彥有頭髮,真的很讓我覺得歡樂),或是將色老頭揣摩得活靈活現的miluhi,都叫人拍案叫絕,當然也不可以錯過超級熱血的峰,這一連串超有個性的角色組成了本劇迷人的元素。若非日劇的關係,我大概完全沒注意到這套漫畫吧?!忍不住也租了漫畫來看,但是還是看電視劇比較吸引人,畢竟音樂是要用聽的,不是單用文字就可以描述清楚的。

古典樂加上歡樂的畫面,讓我忍不住一集集的火速看下去,熱血地沈浸在nodame的變態森林裡。除了搞笑的因素外,本劇不可或缺的就算是古典音樂了(尤其是交響樂),在製作單位細心的編排下,果真讓觀眾享受了一場音樂盛宴,更會在美女與帥哥的誘因之下,開啟對於古典樂陌生的大門,進而想去擁抱這些曲目,一起和千秋大人享受這些迷人的音符。難怪,光是交響周邊的CD選集和樂譜,就已經多得不得了,更別提說台北愛樂也想辦一場關於「交響情人夢」的專屬音樂會了。

總之,好久沒看過這麼讓人覺得熱血及暢快的日劇了,至於多如牛毛的心得,就擺在心裡吧!
改天來學學屁屁體操好了,折扇老師跳得真好咧...!
害我除了屁屁體操之外,也想自己做一隻蒙哥(當然不是要cosplay,我不是nodame)或是鋼琴背包呢!

強力推薦這部日劇,不管從哪個角度看,都會愛上他!

◎劇名: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(中譯:交響情人夢)
◎首映:富士電視台(2006.10.16)
◎演員:上野樹里(野田惠)、玉木宏(千秋真一)、瑛太(峰龍太郎)、水川あさみ(三木清良)、小出惠介(奧山真澄)、上原美佐(多賀谷彩子)、竹中直人(フランツ・シュトレーゼマン)、西村雅彥(谷剛肇)、豐原功補(江藤耕造)、及川光博(佐久間學)...
◎編劇:衛藤凜
◎配樂:服部隆之

交響情人夢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這部日劇實在太變態太好笑了!^o^
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氣把 11 集全部看完。
音樂方面也讓人對交響樂有全新的感受,以前板中上音樂課要交報告時,我去聽音樂會都是從頭到尾睡到死,現在看到這部片才對交響樂有新的體認。
嗯,在考慮去找貝多芬七號交響曲來聽聽了。確實是值得推薦的好片喔。^^/

ferry said...

沒錯~的確是變態到超好笑的地步!

期待續集ing...,話說這位同學好久沒你的消息咧.....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