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music]Joanna 王若琳-Star From Here

January 28, 2008

推薦一個終於浮上檯面的好聽新聲音-Joanna。

曾經,聽過林暐哲幫Joanna初試啼聲地錄製的EP「Time in a bottle」後,這樣的新聲音讓我驚為天人般地忍不住投射了多幾分的注目,倘若只聆聽從EP裡面流洩出來的歌聲,絕對猜想不到聲音的主人是個年僅16歲的小女生。只是,就這麼曇花一現地出了一張EP後,其餘就只能在河岸留言的節目表上看到他固定的演出行程外,就沒再等不到其餘新作品了。

某天,收到博客來的EDM發現一個似曾相識的名字"Joanna",心想會是當年那個讓人驚豔的16歲女生嗎?禁不住好奇心的點了進去,沒錯!就是當年那個女生終於要推出她的首張專輯了!沒想到還是交由Sonybmg發行的,又是另外一個張阿懸模式嗎?!忍不住馬上就這麼下了單,並期待領到CD的那一天,陸續也在電視劇「我在墾丁天氣晴」裡面聽見她的好音樂,這是個辨識度很高的新女聲,真是令人期待。

張懸
在側標上這麼寫著:
既像咖啡有的濃郁又有酒精能帶來的醉意。
讓我們聽歌的耳朵一邊被沁透,一邊生出溫熱。
joanna. 她的聲音,真是美得不得了。

應該啜飲著一杯咖啡,恣意地坐在單人扶手沙發上,翹著二郎腿,帶著嘴角的淺微笑。用這樣的心情聽這張CD很剛好。

擁有著華語歌壇裡難能可貴的嗓音,辨識度非常的高,信手拈來都是如此的揮灑自如,用聲音演出著專屬於每首歌曲的不同表情,感覺上都是如此的恣意卻又引人入勝。所展現出來的風情卻又如此的個性鮮明,聲線帶著既孤寂又溫暖的矛盾情緒,和現下華語女歌手大相逕庭。雖然被唱片公司硬冠上「相似於小野麗莎、諾拉瓊斯」的封號,不過曾經在訪問中聽見Joanna並不想把自己定位在爵士歌手而已,想要自在吟唱著自己喜歡的歌曲,未來我想她的表現仍然讓人期待著。

雙CD、雙語表現,企圖心展現的很明顯,但是卻又和諧的讓人不覺得衝突,這是微雨冬夜裡值得推薦的一張好專輯。尤其是,當你聽膩了電視強打的那些華語專輯後,務必請你聽聽這一張。

點這裡可以試聽,還有試聽機貼可以取得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