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劇]Around 40~一定要推薦的啦!

May 25, 2008
around40
這是春季檔我正在追的日劇之一。
天海女王加上藤木不囧的超人氣組合,當然絕對一定要追的啊!讓我每週都乖乖的等著最新一集的出現。

從《求婚大作戰》開始的溫柔多田老師一直到《螢之光》裡的刀子嘴豆腐心的不囧大人,近年在日劇裡多半擔任大叔或是接近熟齡帥哥的藤木直人,到了這部劇中頓時升格為笑容殺手的可愛小老弟,沒辦法他是這裡面最菜的。

從《交響情人夢》之後,每季追的日劇仍然不少,但是很少有讓我想要每集乖乖等著看,這麼早就迫不及待想推薦出來的新戲了!在初看第一集時,心裡以為是《熟男不結婚》的女生版,黃金的組合和流暢的劇情讓我忍不住地就這麼開始追了。最近,被周遭朋友喻為很獨立(甚至被封為「追夢人」)的我,多少可以捕捉到一些聰子的想法(雖然還沒到那般的歲數),她在工作上很努力,在生活上會對自己很好、努力享受生活,擁有自己熱愛的興趣或是嗜好,甚至沒有金錢方面的問題,雖然是單身但卻過得很幸福。而我最近,也會想做什麼就訂定目標的去實現(不管有沒有伴),甚至一個人去看演唱會或是展覽,雖然會有點寂寞,但是卻是自己很想做的事,完成了會有很開心的感覺啊!

沒有《Last Friends》般的家暴沈重,用輕鬆又不失流暢的方式讓故事前進著,不囧在這裡面的角色真是夢幻啊!我想那具治癒效果的笑容,真的可以讓患者得到最大的信賴感及安慰,連我都想去跟他面談一下。當然,不管怎樣穿西裝的不囧才是帥到破表,請多打腫臉充胖子幾次吧!收視率應該會多加上好幾個百分比的。

而大塚寧寧和筒井道隆的這條支線,我也很有興趣。只能說,人真的不要為了結婚或是利益而結婚,總是很容易讓故事幻滅,畢竟王子和公主也是要過生活的。不過筒井道隆在片中像是掛了一張娃娃臉般,看起來比較三位主角們的弟弟,哈!反正,無論如何最喜歡的還是惠太郎與緒方醫生的這一條主線,看他們的彼此之間享受的單純的小幸福,心裡想著人生的美好也不過是如此吧?!

故事圍繞在愛情、友情與家庭上面,雖然每個人的生活際遇大不相同,但是在人生的路上卻是不孤單的。一回頭伸手就可以找到扶持的力量,這應該就是這部劇最重要的訴求吧?!

◎劇名:Around 40
◎首映:TBS(2008.04.11)
◎演員:緒方聡子(39)/天海祐希、岡村恵太朗(33)/藤木直人、森村奈央(35)/大塚寧寧、大橋貞夫(39)/筒井道隆、竹内瑞恵(39)/松下由樹、緒方達也(28)/AKIRA、緒方マキ(24)/さくら、片山遥/松本若菜、片桐 はいり、緒方友康(69)/林隆三、吉永晴子(61)/加賀まりこ、大島/寺脇康文(寺脅康文)(2)


◎編劇:橋部敦子
◎配樂:山下康介
◎主題曲:竹内まりや╱『幸せのものさし』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