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手指虎-宮崎葵x宮藤官九郎:篤姬遇上鬼才編導,真是夠搖滾的!

June 13, 2009
少年手指虎海報
少年手指虎-宮崎葵x宮藤官九郎:篤姬遇上鬼才編導,真是夠搖滾的!

沒錯!忍不住就下了這樣的標題!
有幸得以擠進「少年手指虎」的首映會現場,一睹篤姬公主的廬山真面目,真是超High的!

再來一張
匆匆忙忙地從公司抓了公用的Canon 400D就這麼冒著大雨快步殺到西門町去,就為了擠進現場看篤姬公主宮崎葵的本尊啊!為了宣傳電影「少年手指虎」(少年メリケンサック)而和木村祐一(劇中的春雄)一起現身台灣,現場人山人海無不是為了公主本尊而擠成一團。果真,公主本人就是又萌又可愛,完全看不出來已經是個人妻!唷呼~整個超開心的,雖然為了拍照可是很努力地在夾縫中求生存,不過400D還是很努力地發揮他的功用。

再回到電影本身,本片是由鬼才編導宮藤官九郎的腳本及導演作品,光看這樣的組合陣容,就真夠叫人期待的。年初時才K完宮藤出任腳本改編自東野圭吾小說的「流星之絆」,雖然我沒看過原著小說,但是就著麼欲罷不能地追起這部劇了!(這又是另外一篇的故事了)

這個鬼才導演,到底會和龐克一起擦出怎樣的火花呢?真是令人超好奇的!只能說,看了之後,沒想到會讓我像是腦中的神經斷掉似地拍案叫絕,至於劇情的雷就留待大家自己進戲院或是等到DVD上次後在慢慢去體會,但是果真宮藤裡面竟然偷偷埋了很多看了會讓人撲呲的梗,真是太歡樂了!大推大推!整部電影劇情非常流暢,甚至就像劇中的栗田さん說的一樣:雖然我討厭龐克,但是他們短短一分半的演出卻又讓我忍不住想要繼續看下去!嗯,這就是所謂的舞台演出的魅力吧。雖然宮藤官九郎的作品總是淪為評價兩極的場面,沒辦法他實在是具有瘋狂又不按牌理出牌的特性,不過這部片和「舞妓哈哈哈」比起來,我想一般觀眾的接受度應該會高很多吧!

這部片果真還是進戲院看比較爽阿!尤其是篤姬公主本人有來有加分!
只能說.....

衝吧!大叔們的奇蹟!
你們真是夠搖滾龐克的了!


我想這部片不意外的,對照組應該就是克勞薩大人的「搖滾重金雙面人」(デトロイト.メタル.シティ),但是兩者的劇情結構算是有著天差地遠的差別,果真看完本片之後就會想把DMC給翻出來複習一次阿!

現場搶拍成一團
篤姬大人好可愛

很萌是一定要的
很萌是一定要的

劇中「少年メリケンサック」的傳說中演唱會,youtube版


日本官方網站:http://www.meriken-movie.jp/
IMDB:上頭竟然出現8.7分?是因為沒啥人投票嗎?

ps.日本版DVD已經開始預購,預定發售日期是2009/08/07(是會不會預購太久阿!)

4 comments:

William, Jason, & Sally said...

海報上的女生就是拿花的那個嗎??
感覺好high呀

ferry said...

是阿,他就是宮崎葵
片中他時而甜美時而強悍的,超high的阿!

阿鎂 said...

你!你!你!看到宮崎葵了耶!!!
好羨慕的說~~~
要不是挺著大肚子怕生命危險,我也超想去的說,羨慕你啦,哈哈

對了
別忘了要告訴我會匯款資料喔
有沒有新娘的照片呀?很想看的說

ferry said...

我我我我我我
真的看到本人了,沒錯!
這堆照片可是我擠在夾縫中換來的
果真是孕婦止步的場合拉

我再傳簡訊給你
至於照片等官方版的好了
我有幫你A謝卡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