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山線之旅-三義(行程篇)-上

June 15, 2007
桐花似雪的時間已經過了,而螢火蟲時間也過了,那我去三義做什麼?採桃李嗎?的確現在苗130線道上有不少果園,現在正在推出採桃李的活動,喜歡就可以自由跟農家報名參加。

不是做上述這些活動,那是去幹嘛的啊?
當然是去悠閒地度假囉!看看風光,邊走邊停地愛怎麼玩就怎麼玩。
摩托車入手後,我就開始看地圖計畫該怎麼走行程。

第一站先去丟行李,於是沿著舊鐵道朝勝興車站方向前進。
有預感今天會經過好幾次車站附近。不過過了勝興車站的那段陡坡,真是叫人不敢領教,結果我兩天下來,騎山路的技術果真精進不少,乘客也從很緊張到非常享受,果真人都是會進步的!

沿著線道亂闖,到了丫箱寶去完木器彩繪。
DSC00022DSC00062


到了ㄚ箱寶,或許時間甚早,只有幾家人在彩繪而已,在我的猶豫不決選各老半天的狀態下,我選了小鳥當成我彩繪的對象,沒有彩繪前他是個黑白郎君。其實我本來是要選擇小貓的,不過據老闆說前幾天就賣完了,得等幾天才會有貨,所以我只好死了這條心。

被漆成靛色的小鳥,總覺得她看起來太陰沉一點,所以我企圖用油桐花來裝飾他,不過下比第一朵之後,就覺得有點後悔,只好繼續努力想要怎麼補救他。於是乎,他就開滿像圖騰的漩渦,頗有民族風的味道。沒想到,待師傅上保護漆完成後,陰沉的感覺就消失了,取而代之是有點高雅的感覺,果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!但是在此時,恰巧有一車遊覽車抵達,眼尖的我發現小貓竟然又補貨了,唉!
DSC00028DSC00053

下一站由於沒有明確的目標,所以就沿著苗130縣道往大湖方向騎過去,看看沿路會遇到哪些有趣的店家?!沿路有看到幾家曾在網路上看過的民宿或是餐廳,沿著線道前進其實來往的車輛都不多,所以很舒服的可以看到很恬靜的農村風景,心情甚是舒暢,果真有達到放鬆這個目的。
DSC00119

既然已經是往這個方向前進了,那就去找「漫步雲端」廚房吧!

和台中近郊一樣,這裡也有幾間特色餐廳可供選擇,在網路上我有找到「綠葉方舟」、「棕櫚泉」和「漫步雲端」(我其實有在舊鐵道附近發現一家叫做湖XX的特色餐廳),不過「漫步雲端」的建築感覺最吸引我。紅色的主體建築襯著藍天綠地,感覺就是很世外桃源般地悠閒,我想這裡應該也是拍婚紗之類的熱門景點吧?!
DSC00067DSC00066

揀一個喜歡的角落,悠閒的啜飲著下午茶,如果來本喜愛的書在手邊或許會更愜意。室外也設有用餐區,園區旁邊有一個小瀑布和溪流,你也可以選擇在大樹蔭底下用餐,和著潺潺的水流聲,享受蟲鳴鳥叫的自然氣氛。我和維屏點的是下午茶組合,大概是肚子終於餓了,所以點了份超豐盛的薯條和花茶組合。
DSC00078DSC00079

滿足地享用過下午茶後,決定往另外一個著名景點-龍騰斷橋前進。

(待續)
map

2 comments:

泡泡 said...

請問那個木器貓買要多少錢你知道嗎?

ferry said...

小隻的1隻應該是300元
就可以自行彩繪再帶回家喔....

下次我一定要帶一隻回家@@

Powered by Blogger.